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回忆中的鞭炮声响



清脆的鞭炮声陪伴着我度过了无数的新年。孩童们拿着烟花时的笑容,成人们点燃炮竹那一刹那的惊喜,在我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当我还是孩童时,我非常害怕飞溅的火花,但我却非常喜欢烟花所喷发出那七彩缤纷的火花,故常常坐在一旁看着亲友们开心的玩着烟花,大家的欢笑声,有时故意拿着烟花喷向我那种种的画面,如今已成了绝响。总记得小时最喜欢看大人们点燃炮竹的那一刻,心里害怕但又喜欢观看的那种感觉,如今回想起仍然觉得好笑。当炮竹点燃的那一刻,就正式象征着新年的到来,大街小巷红彤彤的,大家都播着新年歌应节。初一当天,还有大人小孩们最喜欢的舞狮表演,小孩们拿着红包时的喜悦,一家大小聚在一起的那种温馨场面,在这新年里想起来还真有点心寒。人渐渐长大了,就觉得新年慢慢的不热闹了,总觉得少了什么。当年的大人们都步入了中年,和我一起长大的小孩们都已长大成人了,总觉得再也找不回以前的那种感觉,对新年的期待感也少了。多年前,政府因顾虑到人民的安全而禁止了烟花炮竹与孔明灯的进口,我本身也觉得个人安全非常重要,而与其他民众一般接受了这铁一般的残酷事实,但新年时我仍然会怀念起以前那烟花炮竹还存在的那个新年。在这毫无无气氛的新年里,留下的却只有回忆中那清脆的鞭炮声响和当年孩童们的欢笑声。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但每年还是很多人放鞭炮烟花。

January 31, 2009 at 11:4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这里真的没有人放,可能怕被抓吧。。听说今年去举报,还有奖金拿。。哈哈

February 1, 2009 at 3:58 AM  
Blogger TeReNCe said...

鞭炮放到乱~
玩到闷去,
警察来直接给一个红包,
呵呵,他就不理你了!

February 1, 2009 at 3: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这边的警察不懂得什么叫通融。。TT

February 2, 2009 at 8:22 AM  
Blogger ling ling said...

部落格背景"ang ang~"de,真得很有新年的feel ehh....hehe..^^

February 9, 2009 at 12:04 PM  
Blogger 快乐公主 RACE said...

哈哈。。谢谢你来看我的blog喔。。你也是mmu的哦?

February 10, 2009 at 12:12 AM  
Blogger ling ling said...

yap....mmu de...!!!!!alpha yr de....!!!!!!haha....

February 10, 2009 at 7:19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