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一个人孤独的冬至夜



冬至,
代表着团聚
游子们都赶着回家与家人度过
这有意义的一晚。。。
和家人一起享用着甜甜的汤圆
由于我家没庆祝冬至的习俗
所以对于冬至相当之模糊
十七年了也只吃过一次的汤圆
今年的冬至让我发现
原来对我而言只是“假期”的冬至
对他人而言是那么的有意义
朋友们都回家了
而我却在异乡独自度过
这沉寂的夜晚月亮格外的明亮
平日热闹的街上变得空荡荡的
微风吹过清脆的叶子声
陪伴我走回宿舍那段那无人烟的路
回到空荡荡的宿舍
坐在电脑前无所事事
复杂的心情无聊的气息
令我的冬至夜格外的孤单
就让我静静的一个人度过这孤独的冬至吧
祝我冬至快乐

2 Comments:

Blogger xiAn said...

哎呀。。。
那天为何不跟美兰来我们的家吃汤圆?
开心点。。。
加油!!

-贤-

December 23, 2007 at 2:58 PM  
Blogger 快乐公主 RACE said...

哈哈。。每个人都回家了。。我一个人好无聊啊。。T T 。。。。。

race君涵

December 23, 2007 at 3:46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