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人心丑陋的一面

昨日晚时
与父母到家乐福
购买日常用品
步入家乐福时
全红的布置
玲琅满目的新年商品
让我顿时感受到
新年的气息
好不快乐
好期待新年的到来

我与母亲步入傢俬部门
计划为我与妹妹的房间
增添一张沙发
当我步过其中一套沙发时
偶然看到一个黑色的皮夹
当我正在考虑是否
应该好心将该皮夹
交予家乐福员工或
应顾虑到是否会被误会
而不理之时
有对年约三十的情侣
也见到该皮夹
他们迅速的把它拾起
仔细的看了看
本以为他们
是为了翻看物主资料
以便容易寻回物主
但可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

我与母亲亲眼目睹
那对情侣看见身旁的人
对他们起疑心时
假意的问了问
旁人那皮夹是否是他的
当旁人和他说所不是时
那对情侣
迅速的把皮夹
塞入口袋里
将至占为己有
好不贪婪
真的好丑陋
过后他们假意转了一圈
再得意的步出广场
看了都要为之摇头
“拾金不昧”
这种连小童
都深知的道理
他们都不知
他们的良心
恐怕已被金钱给埋没了
真替物主感到难过
也有些许责怪自己
为何不立即把皮夹
交予家乐福员工
但世间人心难测
谁又是否会知
交予家乐福员工
也是否能顺利的
物归原主
人心因钱变得丑陋
爱钱乃人之长情
我也不例外
但钱需取之有道
不属于自己的钱
绝对不贪
不做个内心丑陋的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